相關問答

Q&A

東京大學 - 日本東京大學發表病態屋的健康危害-甲醛

為什麼要使用茂系亞日安健康合板?

由於現在居家過度裝潢,大量使用甲醛含量極高的基材,對人體的健康影響相當大,甲醛為室內裝潢後不可避免的化學物質,為了家人的健康,建議使用茂系亞健康合板。

為什麼會推出這系列產品?

我們推廣甲醛消除工程後,很多設計師與消費者給我們回饋,希望我們能把除醛的技術運用到生產基材時的製程中,這樣才可以從根本解決客戶的問題。因此我們花一年的時間研發出來日安健康系列。

請問日安健康合板與一般合板最大的不同?

【健康】經SGS測試幾乎不含甲醛,大多數進口合板甲醛濃度偏高。 【無蟲卵寄生】採將近200℃且連續十分鐘高溫高壓處理(獨家技術)。

使用日安健康系列有什麼好處?

帶給自己與家人健康,遠離癌症與疾病。

請問日安健康合板的加工過程為何?

獨家製程│用獨家專利技術的熱塑性聚合樹酯取代傳統尿素甲醛接著劑, 經過200度以上高溫高壓而成。

你們有測試報告嗎?

有的,本項產品系列送檢最具權威性的SGS實驗室,在全世界140多的國家有檢測中心(檢測極限值可到0.029mg/L),測試結果請參考SGS報告。

日安健康系列有含哪些品項呢?

日安健康系列包含有:合板、靜音合板及角材,各式尺寸齊全。

沒有甲醛的合板耐用嗎? 會脫膠嗎?

日安健康合板是TPYE1最高等級,可經沸水煮二小時以上,不會脫膠,請安心使用。

你們的合板會長蟲嗎?

我們的健康合板是以高溫將近200℃高壓的方式製成,在貼合的過程中蟲卵無法存活。

日安健康系列的甲醛釋出量是多少?

幾乎是零,可參考SGS報告。

如果不是F1等級以上的話可以退費嗎?

我們提供出貨前檢測服務,若測出非F1等級以上,將全額退費。

請問日安健康合板來源之產地?

目前我們從印尼及馬來西亞採購最高等級的單板,然後在台灣的加工廠結合我們獨家的技術,所以是Made in Taiwan。

裝潢時用到塗料、木板或其它材料時,如何保持室內低零甲醛狀態,有何具體建議?

建議搭配我們提供的甲醛消除工程或DIY除醛噴罐使用,效果更佳。

為什麼複合式地板優於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並不是不好,只是不適合台灣的氣候,一但時間經過1~2年,實木地板往往容易翹曲變形、縫隙難清理等問題,但複合式實木地板均可以克服以上問題。

你們的複合式地板有哪些特色及優點?

環保、健康、抗潮、抗菌、不變形、色差小、特殊塗裝、接縫細緻、保養容易、色系選擇多。

你們產品表層的實木皮多厚?這麼薄耐用嗎?

在4mm以內,因為超過4mm厚度就有變形的可能。其實使用地板並不是在用面皮,而是表面上的塗裝,所以漆面的好壞決定地板的耐用程度。

你們染色的地板用久了會不會變色或退色?

不會,我們是用天然的塗料染色與一般的顏料不同,染色完會有多道漆保護在上面;只不過木材是天然有機物,會因長期日光照射而有自然的黃變現象,反而讓色澤更均勻。

竹子地板和木質地板有何不同?優點在哪?

竹材之機械強度大,紋理優美,色澤柔和,清晰脫俗,有別於木材,具獨有之特色。

外面說竹子地板會發霉,你們的會嗎?

不會,我們將天然竹薄片作科學有效之全體防護,以下層穩定性極高之複合環保膠,上層被覆耐磨防護網狀透氣保護層,此製程得到二十年的發明專利。

你們產品有沒有綠建材標章?

我們領先同業,率先拿到健康綠建材標章,更是首創得到生態綠建材之標章。

地板底材EVA潛水衣墊,時間久了是否會有腐化的問題?

EVA為潛水材質,使用年限約20餘年,此外EVA為環保健康材,不含甲苯等化學物質,內部結構為獨立氣泡,隔絕水氣佳。

地板是否有色差問題?

所有天然的材質一定都會有色差,但我們在生產品管時已經嚴加分色,到現場時再經由我們的專業施工人員依照空間分配舖設,使得色澤更加均勻。

產品是否有保固?

本公司的地材系列產品均有五年的品質保固,保固內容為不翹曲、不變形、不脫膠。在正常使用下(非人為因素造成),如有以上情形產生,完全由本公司出工免費更換材料。

甲醛是什麼物質?

甲醛(HCHO)是一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甲醛可經呼吸道吸收,其水溶液「福爾馬林」可經消化道吸收。

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有何危害性?

甲醛具有強烈的致癌和促癌作用。大量文獻記載,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嗅覺異常、刺激、過敏、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和免疫功能異常等方面。

請問買DIY除醛噴罐要多久噴一次?

有味道就噴,因甲醛會不斷逸出,透過持續除醛,甲醛濃度就會慢慢遞減。

你們甲醛捕捉劑的產地是哪裡?

台灣Made in Taiwan。

請問買竹炭或備長碳可以捕捉甲醛嗎?

竹炭或木炭(備長碳)雖可吸附甲醛,但其原理乃是靠裡面的孔隙吸附甲醛並非分解,一但吸飽了就不會作用,且達一定溫濕度條件下甲醛有可能會脫附出來。如要丟棄換新,成本很高。

甲醛是潛藏在哪裡?

合板、膠合劑、窗簾、地毯..等,所有室內裝修使用的建材均有可能,其中以裝潢板材含量最高且逸散時間最久。

甲醛對人體有何危害? 在甲醛濃度過高的環境下待久了會有甚麼症狀?

初期會有易疲倦、眼乾等症狀,與苯、戴奧辛、黃麴毒素、三聚氰胺…等,列為一級致癌物質,可能導致肺癌、鼻咽癌…等,造成危害生命健康嚴重威脅,尤其對孕婦、老年人及小孩傷害特別嚴重。

甲醛對人體有毒害,為何仍被使用於建材甚至添加食材中呢?

甲醛主要有催化的作用,對板材的膠合有縮短時間的效果;再者,其劇烈毒性讓蟲卵不易寄生,所以一般廠商會添加非常便宜但具致癌性的甲醛原料做為催化劑。至於食材內有添加甲醛,是因為要防止食物腐壞及漂白效果,但目前已遭禁用。

為何之前較少人提起致癌甲醛的問題,而近年來此議題開始受到重視,甚至政府還規範綠建材的使用?

早期「甲醛」在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中只以疑似致癌物認定,所以仍被大量使用。直到2004年,致命毒氣甲醛,才被IARC確認列為第一級致癌物,其殺傷力不容小覷。

除醛是以甚麼原理?

以氧化還原的方式破壞甲醛分子結構;分解成二氧化碳及水分子。

你們的甲醛捕捉劑成份是什麼?對人體有害嗎?

我們的甲醛捕捉劑成份為竹醋液、氨氮化合物及水,對人體完全無害。並有多項SGS認證。

甲醛捕捉劑噴灑在傢俱表面是否會有異狀嗎?

本產品PH值約8.5~9屬偏中性並不會對傢俱表面造成影響,如噴灑過多有點溼潤或作用完有白色小結晶均屬正常現象,請用溼抹布擦拭即可。

甲醛濃度檢測是用何種儀器測量、準確性高嗎?

本公司所使用的甲醛檢測儀器為英國知名品牌,並定期作校正動作,檢測數值高達90%的準確性。

如果只用竹醋液對甲醛有抑制作用嗎?

沒有,光是竹醋液並無法捕捉甲醛,但有抑菌、除臭、防蟲的功能。

還有甚麼有效的方法可以消除甲醛?

建議長時間保持空氣對流的通風環境,且固定打開木作至少一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