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土城 林先生

隨著兩個小朋友逐漸成長, 即將要讀幼稚園了, 為了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與空間, 和老公決定搬回以前的房子住, 再把舊有的房子稍作整理與簡單的裝潢, 因為只是簡單的裝修, 不打算找室內設計師規劃! 決定自己找材料, 自己找師傅配合施工! 一來省了設計費, 二來可以指定健康的建材!

本身屬敏感體質, 對於新傢俱或新屋裝潢的有機揮發物非常敏感! 每每聞到”甲醛”或”強力膠”的味道, 全身就會不舒服! 經過上網做功課, 甲醛要降到標準值內, 需要3年到15年甚至20年之久…再加上兩個小孩長時間待在家裡, 非常在意小孩子生活空間的我, 知道居住空間有很大的問題! 絕對不能重蹈前次裝潢的錯誤! 於是開始尋尋覓覓市面上最健康的木作材料, 最健康的油漆塗料 ,逛到了茂系亞的網頁後, 很心動的與茂系亞聯絡!

2014年4月, 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決定將舊有木做裝潢拆除! 原本認為已經裝潢10年的房子, 甲醛應該已經揮發的差不多了! 若能不拆除就不拆(畢竟外觀還保養的很好)! 但每次打開櫃子時, 濃濃的刺鼻味令我們無法接受, 為了求心安, 找到了一家”茂系亞”的綠建材公司, 有甲醛檢測服務(當時有送兩罐甲醛捕捉劑噴罐), 也在當時認識了桃園館的張元耀先生! 經過專業的解說以及細心的檢測, 可疑的玄關鞋櫃, 臥室衣櫥, 甚至剛買來的歐洲進口傢俱也超標, 立馬請張先生幫我們除甲醛, 但他說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只能”暫時”讓我們安全, 且一個月要3~5次…噢不! 想到頭就痛了! 好家在茂系亞有生產F0木作材料, 當下感覺神降臨了, 不誇張! 但聽到價格讓我有點驚訝, 畢竟我不是專業的人, 不知道怎麼估價, 詢問了朋友之後得知, 若使用茂系亞F0材料會比一般的貴3~4倍! 原本預算100萬那不就要變300萬?! 我承認當時有點怯步, 但聽了張先生的說明, 讓我了解只是材料會貴一些, 但是師傅的工資是不變的, 並不會因為材料變貴, 讓預算暴增(但還是會增加個2~3成啦)! 為了家人的健康, 下定決心使用茂系亞F0的材料來裝潢了!

我對”白竹”情有獨鍾, 鋪在客廳的區域和架高區, 放心的讓小朋友在地板玩遊戲! 先將舊有的地板拆除, 請專業施工人員…連使用的膠也是綠建材的! 真的揪甘心!

接下來是系統廚具的部分, 其實舊有的廚具很新! 但甲醛的問題一直存在, 我決定一勞永逸, 所以請張先生來幫我丈量規劃, 再加上自己的使用習慣設計! 茂系亞的特色是將自己研發的”F0板材”製作成系統傢俱! 無甲醛困擾, 還有終生保固無蟲卵! 在使用過日安木作材料, 竹地板, 讓我對於茂系亞的產品信心倍增, 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在選擇廚具時, 其實猶豫了很久, 當時想趕快完工搬進來住, 但是茂系亞的系統廚具製作時間需要半個月, 於是老公找了另一家廚具廠商規劃報價…差一點…就下訂備料製作了! 天人交戰了幾天後…還是選擇茂系亞的廚具! 畢竟價格方面差不多, 沒有理由不用啊…好的東西是值得用好的心情等待的!